8/29/2007

第一篇 交友恋爱篇【新好男女 - 婚前准备】训练课程大纲

五个主题:A。人际关系/EQ。 B。男女之别/交友。 C。婚前辅导。 D。婚姻协谈。 E。医治疗伤。

综合讲座:将上述五个主题合起来讲:“如何从神的眼光中接纳自我,进而学习在上帝的爱及恩典中去肯定对方,并激发出对方的潜能,让男女双方在上帝面前立约及委身,以及探讨基督化家庭的原则和实践。”

课程目标:
1. 依照圣经属灵的原则,更新学员的人际关系及认识健康与积极的交友方法。
2. 教授相关课题,帮助学员建立正确的人生观,价值观及婚姻观。
3. 透过个别协谈,婚前辅导来帮助学员不同的需要与难题处理。

学员活动:
1. 自我介绍:家庭背景,生活习惯,休闲嗜好。
2. 分享你为什么来上这堂课?
3. 写下你对这堂课的期待是什么?

课程内容:
1. 你心目中的新好男人?新好女人?
2. 男人来自火星,女人来自金星?男女天生就不同?
3. 为什么男人不娶“美女”?女人不嫁“好男人”?
4. 如何了解异性?我两情同意合。。。?
5. 如何接纳自己?肯定对方?EQ?
6. 如何定位自己的人生及价值观?KQ?SQ?MQ?
7. 爱是什么? 如何表达爱?如何接受爱?只提款,不存款?
8. 爱的五种语言?如何有效的沟通?
9. 如何用对的方法爱对的人?
10. 合神心意的恋爱和约会。
11. 朋友?知己?恋人?伴侣?牵手?
12. 如何分手?如何疗伤?爱与喜欢的不同?
13. 如何调和矛盾?处理冲突?消渳怒气?生气却不可犯罪?
14. 圣经的婚姻观:一男一女,一夫一妻,一生一世。
15. 如何建立基督化的家庭?与神关系正常化为前提。
16. 如何共筑爱巢?如何建立家庭祭坛?共同灵修的生活?
17. 姻亲 - 是敌?是友?婚姻头号杀手?
18. 基督徒的理财观?夫妻共有财产制?还是私有财产制?
19. 爱情维持婚姻?还是婚姻维持爱情?友情?亲情?恩情?
20. 守住一生的承诺。

2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冯老师,刚刚从你的雅歌营会回来。感谢神!找到你的博客。感谢冯老师这几天的教导啊,感谢神!感谢老天使!哈哈!

匿名 说...

冯老师好,

en,我也是,我也是。。)

发现要学的还有很多呢。

Henry